中国女排两胜两负结束菲律宾站

2022世界女排联赛菲律宾奎松站的比赛6月19日结束。中国女排在本站比赛中先后战胜比利时女排、加拿大女排,但随后接连不敌美国女排和日本女排,以两胜两负的战绩结束本站比赛。

在北京时间6月15日和6月17日先后以3比0和3比1战胜比利时、加拿大后,中国女排在18日迎来劲敌美国女排。本场比赛双方的战术思路都比较明确,均希望通过拼发球冲击对方一传,来打开胜利之门。但中国女排在关键球方面的把握仍然略欠一筹,在后两局一度有机会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以21比25、23比25和21比25失利。

19日晚间,中国女排迎来本赛季保持全胜的亚洲宿敌日本女排。中国女排此役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微调,主攻线由王云蕗搭档李盈莹首发,副攻线由袁心玥和王媛媛出战,还有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唯漪。日本女排则以主攻古贺纱理那、井上爱里沙,副攻岛村春世、横田真未,接应林琴奈、二传关菜菜巳和自由人小岛满菜美应战。首局比赛中国女排较好地发挥出网口优势,以25比19先声夺人。但很快适应了中国女排节奏的日本女排在随后的比赛中通过拼发球给予中国女排一传环节巨大压力,同时日本女排的快速进攻也让中国女排拦防漏洞频出。最终,中国女排以16比25、23比25和12比25连负三局失利。

随后,中国女排将转战保加利亚的索菲亚,与巴西、波兰、多米尼加和韩国进行第三站的较量。(转自6月2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