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选手赛场传佳音

据中国田径协会消息,北京时间6月14日,在2022世界田联洲际巡回赛捷克站女子链球比赛中,全国冠军李江燕凭借最后一掷的71.16米夺得冠军,另外两位中国选手徐鑫颖、黄唯璐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刘宇轩在男子链球比赛中掷出69.17米,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8名。

本场比赛,李江燕在最后一掷完成绝杀。前几掷中,徐鑫颖第一掷的成绩为70.02米,而李江燕的成绩一直未能超过70米,直到最后一掷,李江燕奋力掷出71.16米,逆转拿到冠军,这是她的赛季最好成绩。同时,李江燕的成绩已经达到7月将在美国俄勒冈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参赛标准。

2021年6月,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上,李江燕以71.60米的成绩夺冠,同年9月的全运会上,李江燕挑战名将王峥,最终她以74.47米的成绩获得亚军,与该项目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王峥的夺冠成绩74.65米仅差0.18米。

6月15日,中国田径在其他赛场也传来好消息。世界田联洲际巡回赛瑞士站比赛中,中国两位女子撑竿跳选手徐惠琴、牛春格携手出战。最终,牛春格收获第二名,徐惠琴获得季军。世界田联洲际巡回赛芬兰站,男子三级跳远决赛,方耀庆以16.58米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世界田联洲际巡回赛捷克站,女子跳高决赛,陆佳雯以1.84米的成绩获得第七名。

田径世锦赛将于7月15日至24日在美国俄勒冈举行。中国所有田径队员正积极训练,备战世锦赛。(转自6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