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速夺金 勇毅前行——田径队竞走项群举行党建学习活动

为提高队伍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团队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在尤金世锦赛备战和参赛过程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田径国家集训队竞走项群日前组织国内教练组、外教组队伍分别在陕西太白和意大利进行线下党建学习活动。

国内组在教练蒋秋艳的带领下,学习了中国田径协会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蒋秋艳表示,作为中国竞走队年青一代的教练员,始终以党员的身份,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下决心努力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在国际赛场为国争光,同时更要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教练王列东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在日常工作中全力保障队伍训练。青年队伍无论在训练中还是疫情防控中都要展现青年应有的气质,相信中国竞走队一定能够在世锦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王文教——羽轻情重 人生无悔》微纪录片和奥运冠军巩立姣主讲的《传承红船精神——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微党课视频。运动员马振霞谈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在岗位上努力拼搏,脚踏实地,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为国争光,也为自己的青春增添一抹靓丽的底色。王钦也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坚决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更要努力在国际大赛上升国旗、奏国歌。

竞走外训组在意大利开展了相关学习活动。马亚南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同时也是竞走队伍的管理人员,要在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担起责任、做好模范和表率,尤其在疫情防控面前要坚持把控好每一个细节,认清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既要保证训练工作的有序开展,更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所有外训人员的安全。”

在观看了王文教微纪录片和巩立姣主讲的微党课后,王凯华表示,虽然自己的党龄不长,但已经是竞走队伍里的老运动员了,希望自己能够在队伍中起到好的榜样作用。在各个方面都能够给年轻运动员树立好的榜样,起到带头作用。切阳什姐表示,作为一名老将,非常珍惜国家和团队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提供外训保障,自己将配合队伍做好防疫工作,在训练方面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争取在俄勒冈尤金世锦赛上为国争光。(转自6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