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跆拳道青年精英集训营举行

2022年全国跆拳道青年精英集训营日前在山东省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全国青年跆拳道健儿们力争在本次集训营中发挥出色水平。

据介绍,本次集训营于6月12日至6月20日举行,共有171名运动员、37名教练员报名参加,集训营将以对抗选拔交流赛的形式在20个级别中选拔出优秀的教练员和运动员,组建国家青年集训队,为备战亚青赛做好准备。

本次集训营的比赛将采用世跆联的最新规则。这也是新规公布后,首个全国性的跆拳道竞技活动。为了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环境,同时确保国内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保持与国际最新规则接轨,赛事组委会在赛前专门组织了多次培训会议。在6月13日和14日率先进行的体能测试中,组委会通过深蹲相对力量、腹背肌耐力、400米冲刺跑、3000米计时跑等10个基础体能测试项目,考察了运动员身体素质中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等方面。

15日进入了对抗选拔交流赛阶段,比赛采取全程全场次网络直播,组委会专门邀请了北京奥运会、东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解说黎光和世界冠军郭耘菲、亚锦赛冠军陈灵龙以及全国冠军周美玲、刘凯琪等组成专业解说阵容。本次比赛的20个级别,根据报名情况分为循环赛和双败淘汰两种赛制进行,采用世跆联最新公布的局胜制竞赛规则。当天进行的男子48公斤以下级、51公斤以下级、78公斤以下级、78公斤以上级和女子44公斤以下级、63公斤以下级、68公斤以下级、6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采用循环赛制。西安体院队的吴杉杉当天的6轮比赛全部都以2比0的绝对优势获胜,轻松赢得女子63公斤以下级第一名。吴杉杉介绍,她从2018年开始学习跆拳道,因跆拳道变得自信、有力量。吴杉杉希望通过本次训练营,踏上国际赛场,为祖国增光添彩。

据悉,参加本次训练营的选手年龄从15岁到17岁。成绩优异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国家青年集训队,备战亚锦赛。最终,广东队李远洋、内蒙古队刘旭、重庆队叶铭豪、河南队孙佳慧、安徽队陶志念、西安体院队吴杉杉、湖南队金瑾等在当天的比赛中获得了各自级别的冠军。

男子55公斤以下级、68公斤以下级和女子46公斤以下级、49公斤以下级、55公斤以下级的比赛将在16日继续进行。(转自6月1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