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亚锦赛收官——女佩团体收获铜牌

6月15日,2022年亚洲击剑锦标赛在韩国结束全部赛事的争夺。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当中,傅颖、杨恒郁、庄晨艺、郭怡琪组成的中国女子佩剑摘得团体比赛铜牌。

中国参加本次亚锦赛女子佩剑团体赛的队伍相对年轻,在此前一段时间的国外征战当中,队伍不断提升状态。亚锦赛团体赛争夺,中国女佩姑娘首轮轮空,随后45比32轻松战胜新加坡队晋级八强,在争夺半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分惜败,无缘决赛。

与哈萨克斯坦的铜牌争夺战中,对方先声夺人,中国姑娘调整状态逐渐追回比分,并从第六局开始逐渐占据场上局面,最终以45比35收获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14日率先进行的女子花剑团体赛上,石玥、陈情缘、蔡苑廷、吴培林再获一枚银牌。这也是年轻的中国女花团体第一次打进亚锦赛团体决赛,未来可期。

男子重剑、男子花剑团体赛项目上,中国队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位。(转自6月1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