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跆拳道队卢森堡公开赛再传捷报——检验冬训成果 争夺奥运积分

上周末,中国跆拳道队“双线作战”。多位年轻小将在韩国茂朱进行的大奖赛挑战赛中摘金夺银,获得曼彻斯特大奖赛资格。同时在6月12日午夜结束的2022年世跆联卢森堡公开赛上,3位中国选手登顶最高领奖台,在夺得3枚金牌的同时,也将奥运积分收入囊中。双线作战捷报频传,体现了中国跆拳道队此前冬训的成果。

在此次卢森堡公开赛中,中国跆拳道队女子57公斤以下级选手骆宗诗、女子62公斤以下级选手周俐君和女子67公斤以下级选手张梦宇3名女将登上了各自级别比赛的最高领奖台。而在上周先后举行的韩国茂朱大奖赛挑战赛和卢森堡公开赛中,中国跆拳道队年轻选手抓住机遇,在实战中检验了冬训成果,2场赛事收获6枚金牌、3枚银牌、4枚铜牌和6张曼彻斯特大奖赛的直通券。

骆宗诗在此次卢森堡公开赛中摘得金牌,成为中国跆拳道队表现最为抢眼的选手之一。近期她连续参加了奥地利、罗马和卢森堡3站赛事,在刚刚赢得罗马大奖赛冠军之后的短短10天之内再夺第二冠,顺利取得了80个奥运积分。“非常开心获得这次卢森堡公开赛的冠军,连续3站比赛衔接得很紧,但依然能把我们的能力体现出来。这得益于我们在冬训中很好地进行了体能储备,也提前对新规则进行了适应。我们会继续备战好接下来的比赛。”骆宗诗说。周俐君也表示很高兴能拿下这次卢森堡公开赛的冠军,“我们之前在冬训中储备得非常到位,这让我们在连续作战中还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张梦宇说,这次卢森堡站比赛很高兴能够顺利拿到20个积分,“我们冬训期间所强化的技术在这次比赛中都运用出来了,争取在未来的比赛能拿到更多的奥运积分。”

据中国跆拳道协会介绍,在结束了此次卢森堡公开赛后,中国跆拳道队“第一小分队”的6人将前往韩国春川与“第二小分队”会合,并在春川进行临时外训,积极备战本月末即将开赛的2022年春川亚锦赛。(转自6月1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