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丽要以更强姿态迎接挑战

张伟丽回来了!在6月12日于新加坡进行的终极格斗冠军赛UFC275的比赛中,中国女子职业格斗名将张伟丽以击倒的方式再次战胜老对手乔安娜。凭借这场胜利,张伟丽或将拥有该级别冠军金腰带的挑战权。在谈及有可能进行的金腰带争夺战,张伟丽坦言,她会力争让自己变得更强。

上周末,张伟丽与乔安娜的“二番战”牵动万千格斗爱好者的关注。虽然在这场比赛轻松战胜对手,但张伟丽还是在赛后表示了对乔安娜的尊重。她说,乔安娜是一名“战士”,很感谢乔安娜。张伟丽说,未来一定会有比她更厉害的对手,她和乔安娜不是在比赛,而是在传承并展示综合格斗运动的精神。“我们在展示女性的力量。谁说我们女性不可以?我们可以!”

按照UFC主席白大拿此前的表态,张伟丽将很有可能成为该级别金腰带的挑战者。如果能够如愿,张伟丽将会与UFC女子草量级现役冠军“饼干”卡拉·埃斯帕扎交手。按照张伟丽的备战计划,她在结束了这场比赛后将很快前往美国备战。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张伟丽的回答是:“等我把金腰带拿回来。”谈及对埃斯帕扎的挑战,张伟丽提出了一个对于双方来说都公平的做法,那就是在第三地进行这场冠军战。“我想在阿布扎比对决卡拉,因为我知道UFC将于今年10月在那里举行一场赛事。我认为卡拉也是一位非常特别的选手,我能预料到这将是一场很棒的对决。这对于我们两个来说都是公平的。”

对于这场潜在的冠军战,张伟丽对埃斯帕扎的实力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并表示自己不会因为低估对手而犯下任何错误。张伟丽知道要想击败埃斯帕扎,她必须要进行全方位的“进化”,才有可能第二次成为UFC冠军。“我认为顶级排名的选手都是没有弱点的,所以如果我和卡拉交手的话,我需要加强自己的缠斗技术、柔术和摔跤。这里并没有什么是我需要特别担心的,我只需要让自己变得更强。综合格斗是一项全面的运动,因此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存在任何的不足,我想成为一个技术全面的格斗选手。”张伟丽如是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