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羽毛球公开赛打响——国羽“背靠背”征战将遇更多考验

以三冠一亚的战绩结束了印尼大师赛的角逐之后,国羽随即“背靠背”在印尼雅加达同一个场馆参加北京时间6月14日打响的印尼羽毛球公开赛。相比大师赛超级500的级别,印尼公开赛为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1000赛事,是更高级别的赛事。5个单项的高手都会参与其中,竞争会更激烈,国羽也将遭遇更多考验。

印尼公开赛没有资格赛阶段,各单项32强直接进入正赛。因为积分排名的要求,国羽本站比赛相较于印尼大师赛参赛人数有所缩减,变化主要是在男单和男双2个项目上。

本次比赛男单国羽只有陆光祖和赵俊鹏2人可以参赛,陆光祖在上半区,首轮对阵日本选手西本拳太,如果取胜很有可能遭遇刚刚夺得赛季第三冠的奥运冠军、丹麦人阿萨尔森。赵俊鹏在下半区,首场比赛对阵的是荷兰选手卡尔乔,如果取胜可能继印尼大师赛后,再度遭遇印尼名将乔纳坦,后者首轮的对手是泰国选手王高伦。

男双方面,国羽多对组合由于排名和积分较低无法参赛,本赛季两次闯入决赛的刘雨辰/欧烜屹在递补第1顺位,最终成功获得正赛资格,成为参赛的唯一一对国羽男双组合。这是刘雨辰和欧烜屹搭档以来,首次参加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1000的比赛。但首轮他们就将遭遇世锦赛冠军、2号种子印尼强档阿山/亨德拉。

由于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山口茜和排名第二的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参赛,本站赛事女单竞争更加激烈。国羽女单依旧是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张艺曼和韩悦5人参赛。何冰娇、王祉怡、韩悦在上半区,何冰娇首轮对阵印度“一姐”辛德胡,韩悦迎战泰国好手布桑兰,两人若在首轮取胜,将会在第二轮进行“内战”。4号种子陈雨菲和张艺曼都在下半区,陈雨菲首轮迎战韩国选手金佳恩,张艺曼首场比赛对阵泰国选手革通。两人若闯过首轮关,同样在第二轮要进行“中国德比”。在实现赛季首冠后,陈雨菲能否“背靠背”夺冠,值得关注。

女双方面,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汶妹、刘玄炫/夏玉婷、张殊贤/郑雨国羽4对组合参赛。随着日本组合的回归,本站比赛国羽女双也将面临更多挑战。本赛季已经斩获3个冠军的陈清晨/贾一凡能否延续良好的发挥值得期待。作为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在上半区,她们在上半区的最大对手就是日本组合松山奈未/志田千阳,之前的泰国公开赛陈清晨/贾一凡就不敌对手,无缘四强,这次期待能够“复仇”。

混双方面,国羽有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郭新娃/张殊贤3对组合参赛,这3对组合全部在下半区,其中2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和年轻组合郭新娃/张殊贤将在首轮遭遇,4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首轮对阵新加坡组合许永凯/陈薇涵。中国组合的主要对手集中在上半区,包括世界第一的泰国强档德差波/沙西丽,3号种子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以及在印尼大师赛上击败王懿律/黄东萍的6号种子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2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本赛季合体以来已经接连拿到3个冠军,取得15连胜,状态良好,他们是本次比赛混双的夺冠最大热门。(转自6月1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