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站上世界网球新平台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勉励勇攀高峰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WTA125瓦伦西亚赛进行了女单决赛,郑钦文赢得中国德比,夺得她的WTA首冠,同时世界排名闯进前50大关。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勉励郑钦文在新起点上继续胜不骄败不馁,勇攀新高峰。

决赛中,状态神勇的王曦雨在首盘取得3比0领先,郑钦文找回比赛感觉后连下5局,最终以6比4拿下。第二盘王曦雨又是3比0领先,郑钦文又连扳3局追平局分后,王曦雨顶住了郑钦文的凌厉进攻,以6比4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郑钦文发挥沉稳,发球局一局未失,以6比3结束了比赛。

西班牙瓦伦西亚赛,郑钦文获得她在WTA的首个冠军,在中国金花中的排名首次居首位,世界即时排名首次进入前50居46位。同时,她在ITF和WTA赛中,9次打进决赛取得9连胜。19岁的郑钦文目前所取得的这一系列成绩,开创了中国网球史上“最年轻”纪录。

郑钦文的夺冠,再次引起世界网坛的聚焦,欧洲著名媒体和专家均认为,郑钦文的打法潜力和强大的比赛心理,让她未来可期,成为顶尖选手只是时间问题。

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水兵表示,郑钦文获得了她的首个WTA冠军,同时世界排名突破了前50大关,可喜可贺!肖菊华副省长一直关心着郑钦文的成长、关注她的训练和比赛,勉励她在新起点上,继续胜不骄败不馁,勇于拼搏、勇攀高峰。

水兵说,省领导和社会各界关注郑钦文,这是对郑钦文的莫大鼓励和支持。期待郑钦文在高水平的比赛中,继续保持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进一步积累大赛经验,不断提高训练、比赛水平,不惧困难和挫折、不断突破自我,早日实现梦想,成为再现湖北网球辉煌的标杆人物。

水兵表示,湖北网球,自从李娜退役后,一直在精心培养新人,郑钦文在陕西全运会上取得女双铜牌、在法网打进16强、今天又夺得WTA冠军,这也是湖北网球在近8年以来取得的新突破、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为湖北网球项目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省网球中心要继续与郑钦文和她的教练团队保持密切联系,注重做好思想工作、协助提供后勤保障。

赛后, 省网球中心向郑钦文致电祝贺:欣闻你在WTA125瓦伦西亚女单决赛中捧杯,夺得WTA首冠,世界排名闯入前50大关,在此,中心向你表示热烈祝贺!你在国际赛事中,无惧强手、敢打敢拼,所取得的系列成绩和快速进步,振奋人心,激励士气。期待你在这个全新的起点上,继续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不断突破自我,勇攀新高峰,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

法网赛后,省体育局局长水兵、副局长郑李辉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郑钦文父亲郑建坪座谈,水兵详细询问了郑钦文在海外的训练、生活、学习和伤情治疗等近况,叮嘱郑钦文未来的路还很长,要特别重视治愈伤情、注重防疫和安全保障。郑钦文正处于网球运动的职业上升期,伴随大赛成绩的不断取得,她面临的各种诱惑也会增多,要特别注重她的思想动态,继续以正能量激励和引导,不断提升她的综合素养,充分展现中国运动员的爱国情怀和克难奋进、自信乐观的精神风貌。

郑建坪表示,衷心感谢省体育局对郑钦文的悉心培养。他说,郑钦文得知家乡领导和球迷对她的关心很感动,湖北网球队经常收看她的比赛直播为她加油,令她特别温暖,很感谢家乡给她鼓劲,也希望队友们能不断进步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郑建坪说,郑钦文不仅要打好职业比赛,也决心在奥运会、全运会上与队友们一起,全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湖北网球队收看郑钦文的比赛/赵骁骥 摄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