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师赛浙羽收获双冠

   6月12日,2022年印尼羽毛球大师赛五个单项全部迎来了最终决战,在混双决赛中,来自浙江的“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以2∶0横扫对手夺得冠军,拿到惊人的15连胜同时,完成了本赛季世界大赛三连冠。在女单比赛中,浙江选手陈雨菲也鏖战三局力克因达农夺冠,夺得个人赛季首冠,打破了自己今年的冠军荒!
   率先开打的混双决赛中,状态神勇的“雅思”组合遭遇到了黑马法国组合吉凯尔和德尔吕,这是对手二人第一次闯入到超级500赛事的决赛。首局前半程,准备充分的吉凯尔和德尔吕给“雅思”组合造成了一些麻烦,不过在13平之后,郑思维和黄雅琼做出战略调整,不再中路推直线,而是更多采用大斜线吊对方的后场,这一策略改变让他们连得8分以21∶13获胜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打之后,法国组合和“雅思”组合鏖战至3平,随后郑思维在进攻端连续追身,让对手疲于奔命,失误也开始增多。“雅思”也带着11∶5的领先进入中局休息。重新回到球场之后,“雅思”组合充分利用对手女选手站位靠前这一点,果断打对手的身后球,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并且以21∶14锁定胜局!以大比分2∶0横扫对手夺得冠军。
   郑思维和黄雅琼是近期国际羽坛状态最好的混双组合,从之前举行的羽毛球亚锦赛算起,他们已经连续拿下了亚锦赛和泰国公开赛两项赛事冠军,状态不断提升。本次拿下第三冠让两人信心再度提升。
   女单决赛,陈雨菲第一局顺风顺水,以21∶16拿下。但在第二局,因达农积极变化,主动进攻,在打出8∶8平局之后,主动发力连续杀球,拉开分差。陈雨菲局末一度反超。关键球,因达农斜线劈杀得分,20∶18拿到局点。陈雨菲未能翻盘,遗憾落败。
   决胜局,因达农打出7∶2的领先局面。但陈雨菲稳扎稳打,利用吊球逼迫对手奔跑,实现15∶13的反超。陈雨菲依靠到位的防守越战越勇,对手体力逐渐不支。随着因达农丢分,陈雨菲20∶15拿到赛点,最终大比分2∶1拿下冠军。
   作为东京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陈雨菲在本赛季一度遭遇到“亚军魔咒”,在德国300赛、韩国300赛两度打进决赛,但都未能夺冠。到了泰国500赛,陈雨菲在决赛不敌戴资颖,又一次和冠军失之交臂。再加上尤伯杯决赛不敌韩国队,陈雨菲遭遇了一些挑战。这次来到印尼,陈雨菲终于爆发,来之不易的赛季首冠对于她自己无疑也是非常大的鼓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