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天津开展

“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开幕暨2022年大众排球欢乐季启动仪式近日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举行。

据介绍,本次展览分为“栉风沐雨 玉汝于成”“锐意进取 百炼成钢”“植根沃土 继往开来”等三个部分。总体展品达到200余件,全面回顾了天津女排自1956年建队以来,这66年来接续奋斗的历程。尤其是近20年来,天津女排取得联赛14冠、全运会5冠、亚俱杯5冠、全国女排锦标赛6冠,为中国女排培养输送高水平运动员30余人,共有7人荣获世界冠军、4人荣获奥运冠军,为祖国和天津争得了荣誉。渤海银行与天津女排相伴成长、携手前行的合作历程,也是本次展览的重要内容。展厅设计了观众参与体验互动的环节,参观者可以在现场与天津女排专业运动员比身高、比臂展,还可以用手机微信扫码,与天津女排留言互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对天津女排奋斗历程相关藏品的展出,挖掘体育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新时代女排精神,激励各行各业的奋斗者和以天津女排为代表的体育人共同为天津美好的未来奋斗、拼搏。

据了解,大力弘扬女排精神是天津市“排球之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展览开展后,天津市体育局还将陆续组织开展女排精神巡展和女排精神“六进”活动,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将与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排球之城”主题地铁车站。本年度的“大众排球欢乐季”活动也同步开启,活动将继续在天津市地标性建筑物周边开展大众排球赛事及活动。(转自6月1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