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三盘不敌世界第一无缘法网八强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2022法网结束了女单八强最后一场争夺,中国球员郑钦文先赢一盘的情况被世界第一斯瓦泰克逆转,无缘法网女单八强。

斯瓦泰克是当下女子网坛毫无争议的世界第一,谁能阻止她连胜的脚步已经成为“世界性难题”。进入第二周,这项重任落到了中国球员郑钦文身上。

比赛开始后,斯瓦泰克就利用快节奏抑制郑钦文的强力正手,虽然中国姑娘表现得也很出色,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就逼出了破发点,但关键分上的把握不如对手。世界第一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直落四分后取得了3比0的优势。然而,真正的比赛才刚刚开始,郑钦文很快也以一个直落四分的强势发球局稳住阵脚,随后一步步给予对手压力,并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化解盘点。将比分拖入抢七后,郑钦文一度2比5落后,但她随即连得5分,以7比5拿下抢七。

拿下首盘后,郑钦文在第二盘陷入被动,世界第一以6比0将总比分扳平。为了在决胜盘放手一搏,郑钦文解下了腿上的绷带。但无法改变以2比6再丢一盘交出胜利的结果。

郑钦文赛后透露,腿上的绷带对自己的跑动有些影响,但相比于腿,生理期的疼痛对自己的发挥影响更大,“最主要的还是我肚子太痛了,我没有办法对抗自己的生理本能。我在场上努力做到能做的最好了,但疼痛一直都在。我其实挺惊讶第一盘能顶住疼痛拿下来的,可随着比赛进行,疼痛感觉越来越剧烈,尤其是在第一天做大量的运动。虽然吃了一些药,但在这样强度的对抗当中没有太大作用。”

她还表示,之所以没有放弃比赛,是希望能坚持到最后一刻,“因为这不是必须要退赛的硬性伤,我很珍惜和世界第一打比赛的机会,我也想看看她能做到哪一步。我并不想轻易放弃,还是想战斗到最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