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队员期待新赛季赛出水平

新一届中国女排日前顺利抵达土耳其安卡拉,备战即将于6月1日在当地打响的2022世界女排联赛第一站的比赛。日前,新一届中国女排阵中的丁霞、龚翔宇和李盈莹等几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老队员”和中生代选手分享了自己在新周期和新赛季的感受及目标。她们表示,期待在新赛季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帮助中国女排取得佳绩。

1990年出生的丁霞是新一届中国女排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老将。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和东京奥运会的她也是新一届中国女排里大赛经验最为丰富的队员之一。丁霞坦言,今年是她入选中国女排的第10个年头,这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她已经是目前这支国家队里年纪最大的队员。作为一名老队员,丁霞坦言她的心态和曾是国家队新人时有不少改变。“作为一名年纪较大的老队员,如果能够上场比赛,还是要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丁霞透露,今年她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只要有机会上场比赛,就要发挥出水平。

里约奥运会时,1997年出生的龚翔宇还是中国女排全队年龄最小的选手。而在东京奥运周期,龚翔宇已经成长为中国女排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主力接应强攻手。龚翔宇回忆,今年是她入选中国女排的第7年。和之前的6年不同,这一次她身边的队友很多都变成了和她年龄差不多大,甚至还比她小好几岁的年轻选手,“但是更多的还是要延续我们的女排精神。”谈及和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时的不同和变化,龚翔宇表示,现在的她打过的比赛更多了,见过的强手也更多。至于心态上的变化,龚翔宇顽皮地说:“我还是一个小朋友,我没有长大。”她表示,新的赛季她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希望能够再多一些进步,在比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

22岁的李盈莹参加了东京奥运会,也是新一届中国女排中一位年轻的“大队员”。她表示,这是她入选国家队的第5年。新一届中国女排是一支比较新的队伍,有很多老队员退役了,所以她在场上算不上老队员,但也已经不是新队员了。“自己的心态会有一些变化,可能在做好自己的同时也会稍微注意提醒一下队友。”李盈莹坦言,作为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中坚力量,她只是比一些首次入选中国女排、更加年轻的队友们早入队两年,她还会把自己当成年轻队员,用这种心态在场上去拼。“不要有太大的思想包袱,以做好自己为主。”李盈莹说,新赛季她希望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力争能有好的发挥。(转自5月3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