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秀法网 湖北郑钦文气势如虹昂首晋级

北京时间5月23日下午,法网继续进行首轮比赛,我省19岁小将郑钦文首战红土大满贯,以6比3、6比1强势击败扎涅夫斯卡,昂首晋级64强。赛后,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水兵向郑钦文表达了祝贺,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央媒在比赛报道中对郑钦文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

比利时球员扎涅夫斯卡世界即时排名66位,历年与中国金花相遇时屡战屡胜,今年又相继与朱琳和张帅相逢,均取胜。法网首轮与郑钦文首次遭遇,赛前信心满满。

郑钦文于4月7日在WTA500查尔斯顿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战至决胜盘时因手腕伤退赛,未能代表中国队出战联合会杯,原计划中的几站巡回赛也均放弃,世界排名从70位退居74位。疗伤46天后,复出参赛法网。

扎涅夫斯卡技术全面,球风灵巧多变,打中国金花的心得在郑钦文面前却戛然失灵。法网前零热身的郑钦文,上场就快速进入比赛状态,状态之好令人惊讶。双方各保二个发球局后,郑钦文再保发球局,以3比2领先后,大开杀戒,连破对手发球局,终以6比3拿下首盘。第二盘,郑钦文火力全开,以6比1横扫对手结束比赛。

郑钦文是中国金花中唯有的力量型选手,其球速之快已引起世界顶尖选手们的赞叹。今日比赛中,郑钦文的发球局一局未失,不断的轰出Aces,让对手望球兴叹。在多拍相持战中,郑钦文的速度与网前技术令人眼睛一亮,与灵巧多变的对手网前对攻时也占据上风,力量型选手能如此灵活,其技战术水准明显比伤愈前上了一个台阶。

法网首轮闯关后,郑钦文拿到8.6万欧元的奖金和 70积分,即时排名上升到66位。

郑钦文的下轮对手,是19号种子哈勒普和幸运落败者舒克之间的胜者。

此图为网友提供

水兵介绍说,郑钦文在查尔斯顿赛伤退后,回到西班牙训练营地,经过曾为纳达尔疗伤的名医检查诊断后,采取了保守疗法,边治疗边训练。法网开赛前二天,医生确认郑钦文可以参赛,但要注意观察伤情。

水兵代表省体育局,祝贺郑钦文取得法网开门红,也祝贺她的世界排名再创新高,期待郑钦文胜不骄败不馁,继续打出中国运动员的精气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