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网络大师赛丁立人韦奕晋级

2022年国际象棋冠军网络巡回赛chessable大师赛于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结束了预赛的争夺。荷兰棋手吉里排名预赛第一位。两位中国棋手韦奕和丁立人分别以预赛第三和第五名的身份顺利晋级淘汰赛。

第四个比赛日进行了预赛最后3轮的争夺。吉里先是在第13轮战胜韦奕,随后弈和世界棋王卡尔森,最后一轮战平挪威棋手塔里。最终吉里以7胜8和积29分的不败战绩获得预赛第一名。卡尔森相继弈和丁立人和吉里,最后一轮击败加拿大棋手汉森,7胜7和1负积28分排名第二。丁立人先后弈和卡尔森、汉森和阿塞拜疆棋手马梅季亚洛夫,积25分排名第三。印度小将普拉格纳南达也积25分排名第四,他在第五轮比赛中爆冷击败了卡尔森。韦奕在最后一轮击败了瑞典棋手格兰德柳斯,积24分排名第五位。

马梅季亚洛夫积22分排名第六,西班牙棋手安东·奎亚罗积20分排名第七,同积20分的塔里排名第八。获得前八名的棋手晋级第二阶段的淘汰赛。

在八强战中,丁立人将对阵马梅季亚洛夫,韦奕对阵普拉格纳南达,卡尔森对阵安东·奎亚罗,吉里对阵塔里。(转自5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