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围棋冠军赛次轮战罢

第九届“衢州·烂柯杯”中国职业围棋冠军赛日前在浙江衢州结束了前两轮的争夺。继首个比赛日柯洁、辜梓豪、芈昱廷等世界冠军纷纷出局之后,在第二个比赛日又有两位世界冠军止住了前进的脚步。

“衢州·烂柯杯”中国职业围棋冠军赛创办于2006年。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历经16年的发展,该赛事已经成为中国围棋界不可或缺的品牌赛事,国内赛的冠军将“直通”新创办的“衢州·烂柯杯”世界围棋大赛,为中国职业围棋赛事的梯级建设提供了成功样本。

由于事关世界大赛的参赛名额,本届赛事的竞争尤为激烈。在首轮比赛中,目前排名国内等级分前四位的柯洁、丁浩、辜梓豪和芈昱廷竟然悉数落马。其中,世界冠军柯洁执黑负于“00后”小将廖元赫,近期状态低迷的丁浩负于李轩豪,世界冠军辜梓豪执白负于“快刀”李钦诚,芈昱廷则在两位世界冠军的遭遇战中负于时越。世界冠军江维杰、谢尔豪、柁嘉熹、唐韦星和檀啸分别负于黄云嵩、李维清、杨楷文、范廷钰和杨鼎新。共有8位世界冠军倒在了第一轮。

在24日下午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世界冠军陈耀烨不敌时越,世界冠军杨鼎新负于“00后”小将王星昊,无缘八强。晋级八强的棋手仅剩下党毅飞、范廷钰和时越三位世界冠军。“00后”棋手的表现可圈可点,除王星昊之外,李维清和谢科也分别淘汰各自对手,晋级八强。(转自4月2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