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心童首次跻身斯诺克世锦赛16强

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目前正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进行。在首轮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中国球员赵心童10比2轻取对手克拉克,第一次挺进世锦赛16强。

25岁的赵心童本赛季迎来突破,此前他夺得了英锦赛冠军,这是他第一次闯入排名赛决赛就成功夺冠,随后他又在德国大师赛上拿到个人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凭借出色的表现,赵心童的世界排名来到第7位,直接获得了世锦赛资格。

世锦赛采用长局赛制,首轮为19局10胜。赵心童在首轮第一阶段过后即以7比2领先由资格赛突围的克拉克。第二阶段开始,赵心童连赢3局,以10比2轻松拿下胜利,第一次挺进世锦赛16强。

赛后赵心童表示:“这是我在克鲁斯堡的第一场胜利,非常高兴。下一场比赛我需要更多的信心,所以这场胜利非常重要。”

赵心童的对手克拉克对他也是赞赏有加,称他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就算在今年无法夺冠,也看好他在5年内称雄。

除了赵心童之外,本届世锦赛还有3位中国球员参赛,分别是颜丙涛、丁俊晖和吕昊天。颜丙涛首轮的对手是韦克林,丁俊晖将对阵凯伦·威尔逊,吕昊天的对手是老将宾汉姆。

另一场比赛中,奥沙利文以10比5击败吉尔伯特,闯过首轮关。这是奥沙利文在克鲁斯堡取得的第70场胜利,与亨德利并列成为在克鲁斯堡赢球场次最多的球员。(转自4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