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杭州亚运会选拔赛——张新艳拔得头筹成绩达标世锦赛

“韵味杭州”马拉松项目世锦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近日在杭州结束。云南名将杨绍辉以2小时11分5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张新艳的成绩为2小时26分55秒。不过根据中国田径协会制定的亚运会选拔方案,本次比赛的前六名只是具备参与选拔的资格,最终男女各两名亚运会参赛名额还需通过后续的比赛积分产生。

本次比赛的赛道是在长10公里的滨江公路上进行折返跑。由于赛道不宽,折返半径很小,选手需要在折返处减速然后再加速。

男子组比赛,杨绍辉最后时刻上演绝杀,以2小时11分52秒夺冠。仁青东知布以3秒之差获得亚军。云南老将董国建以2小时12分49获得第三名。女子组比赛,张新艳以2小时26分55秒夺得冠军,达到尤金世锦赛资格标准。

从本次选拔赛成绩看,杨绍辉的成绩仅能排在今年世界第70位,张新艳的成绩排名亚洲本赛季的第18位。此外,参加上届亚运会的多布杰以及贾俄仁加、管油胜等选手并未进入本次选拔赛参赛名单。

根据中国田径协会公布的亚运会选拔方案,本次选拔赛的冠军并不能确保杭州亚运会门票,男子组、女子组前六名将入围积分赛。他们还需要参加5月27日至29日进行的全国田径冠军赛5000米及10000米两项比赛,并进行成绩积分排名。中国田协最终将根据选手在各方面的综合表现,确定男女各两名亚运会参赛选手。(转自4月1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