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中国混合桥牌队选拔赛结束

据中国桥牌协会消息,为期7天的第19届亚运会中国混合桥牌队选拔赛4月14日结束,由王健、胡俊杰、傅博、陈一超、王艳鸿、董利党组成的浙江外代队在决赛中胜出,从而获得了代表中国混合桥牌队参加杭州亚运会的资格。

共有10支队伍参加此次选拔赛,浙江外代队以循环赛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浙江外代以绝对优势淘汰上海益通,与由戴建明、章瑜、沈思渊、孙燕慧、王为民、刘逸倩组成的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打进决赛。决赛共打6节96副牌,浙江外代队率先拿下前两节,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连追三节将比分差距逐渐缩小。最后一节浙江外代以41比29胜出,最终以总比分214比197.9获胜。

本次选拔赛为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58名参赛选手分别在北京、宁波、绵阳三个分赛场和居家参赛,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比拼。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中国桥牌协会选派了17名监督员分别在线下三个分赛场和线上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全程监督。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桥牌协会选拔产生的第二支杭州亚运会参赛队伍,此前中国男队已经通过选拔产生。而亚运会中国女队选拔赛将于4月16日开始。

桥牌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首次被列为亚运会比赛项目,今年杭州亚运会是桥牌再次进入亚运会,中国桥牌队将力争在杭州亚运会上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参赛目标,并充分利用亚运会平台,进一步展示中国桥牌风采,促进项目普及和长远发展。(转自4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