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围棋选拔赛预赛结束——陈一鸣李轩豪全胜出线

2022亚运会中国国家围棋队集训选拔赛预赛4月13日在浙江衢州结束。女子组陈一鸣六战全胜昂首出线,在男子组的比赛中李轩豪则是七战全胜,获得出线资格。

杭州亚运会围棋项目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个人三个小项。根据中国围棋协会公布的选拔方案,获得男队选拔赛参赛资格的是最新国际国内大赛冠亚军及等级分排名靠前(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棋手共20人。获得女队选拔赛参赛资格的是最新国际国内大赛冠亚军及当年度国家女队队员共14人。选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等级分靠前的男子5人、女子4人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第一阶段的预赛通过6至7轮积分编排赛,选出男子5人、女子4人,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选拔赛男子项目进行9轮单循环赛、女子项目进行14轮双循环赛。最终选出6名男棋手和4名女棋手组成中国围棋队亚运会阵容。第一阶段的预赛于4月9日在浙江衢州展开。4月12日上午,第19届亚运会中国国家围棋队选拔集训启动仪式在衢州举行,同时国家青少年职业棋手训练基地和国家青少年职业棋手集训队揭牌成立。

女子组预赛共6轮,陈一鸣状态爆棚前五轮保持全胜,提前一轮锁定出线资格。第六轮陈一鸣击败赵奕斐,最终以六战全胜积12分的出色战绩,获得女子组预赛第一名。“60后”老将芮乃伟和“00后”小将吴依铭同积8分,分列第二和第三位。李赫积6分获得第四名。获得女子组前四名的棋手拿到了选拔赛第二阶段的入场券,她们将与於之莹、周泓余、王晨星和陆敏全一起参加女子组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

男子组预赛共进行7轮积分编排赛,连战连胜的李轩豪在5轮过后就提前锁定了一个出线资格。在13日进行的预赛最后两轮比赛中,李轩豪依然火力不减,连胜黄云嵩、谢尔豪,在达成预赛七连胜的同时,也拿到了升九段的积分,成为中国围棋第54位九段棋手。

最终在男子组7轮比赛全部结束后,李轩豪七战全胜积14分排名第一,随后是同积10分的连笑和柁嘉熹。积8分的共有5位棋手,通过比较对手分,范廷钰和谢科分获第四和第五名。获得前五名的棋手拿到了第二阶段的参赛资格,他们将与柯洁、丁浩、辜梓豪、芈昱廷和杨鼎新一起参加男子组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

4月14日女子组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将率先打响,男子组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4月15日展开。(转自4月1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