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抽签揭晓

第4届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4月7日举行了抽签仪式。卫冕冠军中国棋手於之莹将在首轮比赛中对阵日本女子棋圣头衔拥有者上野爱咲美。

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采用单淘汰制,抽签为一次定位,决赛为单盘胜负。在前三届比赛中,中国队於之莹已经实现了三连冠,韩国队崔静获得了第二届和第三届比赛的亚军,中国台北队黑嘉嘉获得首届比赛亚军。日本队的最好成绩是上野爱咲美在上一届比赛中获得的第三名。

本届比赛共有8名棋手参赛,除了上届比赛的冠亚军於之莹和崔精以及中国台北队卢钰桦,其他5人全部是日本棋手。在首轮比赛中,上届比赛冠军於之莹将与上届季军得主上野爱咲美狭路相逢,毫无疑问的是,这将是首轮比赛中最具看点的一盘对局。在另外三场比赛中,崔精将对阵日本队谢依旻,藤泽里菜将与小将仲邑堇上演日本队内战,卢钰桦将对阵日本队老将铃木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比赛将以网络对局的方式进行。首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8日上午10点落子,冠军将于4月10日产生。(转自4月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