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帆船赛青岛号领先踏上新航程

世界规模最大的环球航海赛事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日前重启开赛,由“帆船之都·青岛”冠名的“青岛号”赛队强势回归,在本赛季已完成的前半程比赛中,“青岛号”总积分排名位居榜首。

上周末,150名克利伯船员驾乘帆船驶离菲律宾苏比克湾,开启了本届环球赛事第六赛段比赛。首场比赛是马拉松式的跨北太平洋赛程,里程达6100海里,终点是美国西雅图。船员们驾乘11艘统一船型的远洋大帆船进行比赛,每支赛船都由一名职业船长和一名安全大副率领,其他船员均从普通人中进行选拔。“青岛号”的职业船长是来自英国的克里斯·布鲁克斯,在克利伯2019-2020帆船赛的前半程中,克里斯船长率领“青岛号”船员登上了总积分排行榜的第一位,此次重启返赛后将继续向总冠军的目标前进。克里斯·布鲁克斯说:“我们都非常期待赛程10跨北太平洋的航行。为了回归赛事,我们都付出了很多,我们迫不及待地要再次开赛角逐了。”

本赛季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12个赛季,有10人代表青岛参赛,其中就包括了环球船员郑毅。他表示,“能够代表青岛参赛是我的荣耀。青岛是我的家乡,一座美丽的城市,也是我学习帆船的地方。能够再次踏上征程我很激动。”(转自4月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