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锦标赛——李维清淘汰朴廷桓挺进八强

第14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3月24日以网络对局的方式进行了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国小将李维清发挥出色,淘汰韩国名将朴廷桓,最终在本届春兰杯8强中,中国队占据了5个席位。

本轮比赛有6场中韩对抗,“00后”小将李维清执黑对阵朴廷桓的比赛是全场最晚结束的一盘对局。前半盘两人交替领先,进入小官子阶段依然是半目胜负的细棋局面。最终双方通过争夺一个单片劫决定比赛的胜负,李维清凭借粘劫收后的中国规则笑到了最后。另一位“00后”棋手丁浩未能延续此前的好状态,本轮面对韩国棋手申旻埈,丁浩下得有些急躁,早早失去了主动权,最终中盘落败。

赛后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整个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总体结果符合预期。虽然李轩豪速胜中国台北棋手许皓鋐,但其实许皓鋐实力不俗,并不好对付。唐韦星在与日本棋手佐田笃史的对局中发挥稳健,牢牢掌控比赛直至取胜。在其余6盘中韩对抗中,小将李维清的表现可圈可点,面对韩国棋手朴廷桓表现顽强,与对手缠斗了7小时20分钟,最终抓住机会取得胜局。另一位小将丁浩不敌申旻埈,今后还需要在世界大赛上经受更多磨练。辜梓豪与卞相壹实力相当,但辜梓豪在开局阶段就落入下风,最终落败。李钦诚负于申真谞,并不在意料之外。柯洁和杨鼎新分别取胜金明训和金志锡,也都属于正常发挥。总之中国棋手抢占5个8强席位,符合赛前预期,也是比较理想的结果,期待中国棋手在8强战中取得佳绩。

本轮比赛之后,组委会进行了下一轮比赛的抽签,中韩围棋等级分第一人柯洁与申真谞将在8强战中狭路相逢,唐韦星将对阵申旻埈,李维清将对阵卞相壹。除了上述3场中韩对抗,李轩豪和杨鼎新将上演一场中国队的内战。(转自3月2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