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桥牌网络公开赛创新办赛模式

2022年“竞技世界杯”全国桥牌网络公开赛日前结束了预赛前四轮的争夺,来自全国各地的172支参赛队共计1300余名桥牌爱好者齐聚云端,参与了本次赛事的角逐。

本次比赛由中国桥牌协会和北京市怀柔区桥牌协会共同主办,是今年举办的首个全国性桥牌网络公开赛,旨在充分发挥桥牌项目的网络优势,为广大桥牌爱好者提供切磋交流的机会。比赛在借鉴近两年网络赛事举办经验的基础上,积极进行办赛模式创新,为网络桥牌比赛参赛者带来更多不一样的参赛体验。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分为预赛、淘汰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前两个阶段全部在网络平台进行,决赛根据入围情况,设立若干分赛区,采取线下集中、使用网络平台进行比赛的方式。为方便爱好者利用闲暇时间参赛,所有的比赛均安排在周末节假日和平时晚上。值得一提的是,比赛除按《中国桥牌协会会员技术等级标准》授予中国桥牌协会大师分外,还设置了6万元的总奖金。赛事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各队的积极响应,距离报名截止日前10天名额就全部爆满。

为确保赛事的公平公正,赛事组委会配备了7名有着丰富网络赛事执裁经验的国家级裁判员担任比赛裁判,对比赛进行全程监督,受理比赛中出现的争议。本次比赛延续了年初“迎新春”全国桥牌青少年网络赛关于异常进程和结果投诉甄别处理的经验,建立公平竞赛委员会,由国内高水平桥牌运动员、技术专家组成,处理比赛中出现的异常叫牌和打牌投诉。此外在淘汰赛阶段还增加了参赛队相互远程视频监督的要求,决赛全部采用线下集中监督的方式。

本次比赛由北京JJ比赛桥牌俱乐部承办,竞技世界(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冠名,比赛全程在金桥在线平台举办。预赛于3月18日至23日期间举行,共进行12轮积分编排赛,取32队参加26至27日的淘汰赛。淘汰赛分两组进行,各组前4名共8支队进入决赛。决赛计划于4月3至4日举行,为单循环赛,每轮16副,按累积VP排定名次。预赛前四轮结束后,虢虢队、北京恒洲、上海长寿队暂列积分榜前三位。(转自3月21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