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落户印度金奈

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理事会上周批准了印度国际象棋协会在金奈承办2022年世界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的申请。

国际棋联理事会在上月底召开特别会议,决定原计划于今年7月下旬至8月上旬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将不在俄罗斯举行。随后印度国际象棋协会向国际棋联提交了本届奥赛的承办申请。

早在2013年印度曾经举办过另一项国际象棋顶级赛事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当时比赛就是在金奈举行。在那次比赛中,印度老将阿南德负于挑战者卡尔森,从此世界棋王的头衔易主。

据悉,本届奥赛的最终举办日期与原计划相差不大,可能还是在今年7月底至8月初,不过确切日期目前还在商议中。印度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国际棋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巴拉特表示,其团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德里国际象棋公开赛是规模最大的国际同类比赛之一,参赛人数多,这些经验对举办奥赛将很有帮助,“我相信我们能做到最好。”(转自3月21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