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制足球教练员初级公益培训班举行

由中国足球协会联合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21年度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教练员初级证书公益培训班日前在重庆市云阳县结业。来自重庆市辖区内的县区、乡镇、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等24名学员接受了为期4天的理论和实践培训。

2021年度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教练员初级证书公益培训班于2021年11月开始,计划于2022年5月结束。22个会员协会在此期间共举办44期五人制足球初级教练员培训班,中国足协负责选派讲师及证书发放,承办单位负责招生和培训的组织工作。培训学员范围包括中西部地区山西、内蒙古、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培训班选派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教练员讲师张智、赵万里,培训课上。讲师向学员们讲授了如何组织一堂五人制足球训练课,亚足联/中国足协培训政策、五人制足球的理念、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以及一名教练员应具备的素质等内容,并通过现场实践、组织教学模拟课等方式对学员们进行了考核。

学员管若帆说:“这次能邀请到中国足协专业讲师来授课,对于我们边远山区的足球教练员来讲,是一次理论扶贫,让我们对五人制足球的基本常识、相关培训方式方法的认识有了一次很大的提升。”学员李明表示:“培训让我们了解了全球五人制足球发展的水平,是一次提升专业技能的好机会。希望多开展这样的培训活动,让大家共同进步。”

云阳县足协负责人表示,“这次培训班主要面向区县基层足球教练进行学员招募,相关培训、食宿费用也全部免费,目的在于加大足球运动在基层的普及程度,提升基层教练员足球理论实践水平,为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挖掘牢固基础。”

五人制足球场地占地面积小、数量多、易于组织、参与性强,是开展社会足球的最佳形式。中国足协与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希望通过联合开设五人制初级教练员培训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动足球运动普及推广,重点推进县域足球公益事业发展和足球文化传播。(转自3月2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