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残奥会3月4日开幕

3月4日晚,备受关注的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精彩亮相,全世界的目光将聚焦这里。

据悉,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将以“生命的绽放”为主题,参演人员中30%为残疾人。约80分钟的开幕式上,将通过10多个场上环节,展现残疾人生命绽放的动人时刻,表达“自强不息、突破自我、残健融合”的理念。此外,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也将在开幕式上闪亮登场,带领大家欢迎远道而来的残疾人运动员。

北京冬残奥会于3月4日至13日举行,共设轮椅冰壶、残奥冰球、残奥越野滑雪、残奥冬季两项、残奥高山滑雪、残奥单板滑雪等6个大项78个小项的比赛。中国派出了由96名运动员组成的体育代表团参赛,他们将参加全部6个大项和73个小项的角逐,参赛项目覆盖率达93%。

目前,北京冬残奥会的场馆设施、服务保障、媒体转播、景观标识等转换已完成,运动员适应性训练全面展开,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转自3月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