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聚焦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总结回顾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同时,对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进行展望。

郭卫民表示,中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北京冬奥会给人们留下了许多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挑战极限,相互鼓励,团结友爱;工作团队和保障人员精益求精,倾心投入,确保赛程顺利进行;数以万计的志愿者牺牲假期,夜以继日,用真诚热情、专业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泛赞誉。他们的青春活力,相互理解,携手努力,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完美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回顾北京冬奥会,郭卫民专门提到赛事运营和后勤保障的各类工作人员,正是他们在幕后的默默付出,北京冬奥会才得以顺利举办,他们是真正的“无名英雄”。

此外,郭卫民认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推动了国际社会的团结合作,提升了人类共同应对全球挑战的信心和决心。与此同时,北京冬奥会也让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极大促进了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改善了举办地基础设施,为举办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

展望3月4日开幕的北京冬残奥会,郭卫民表示,冬残奥会将展现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对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他呼吁大家能像关注冬奥会一样关注冬残奥会。全社会能够形成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转自3月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