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球职业巡回赛蒙特雷站三金花齐奏凯

女子网球职业巡回赛蒙特雷站北京时间3月2日展开正赛首轮争夺,三位出战的中国金花均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

上周瓜达拉哈拉站比赛结束后,女子职业巡回赛本周继续展开蒙特雷站争夺,多位中国球员继续留在墨西哥参赛。王蔷上周在瓜达拉哈拉站表现可圈可点,继2021年帕尔马站之后再一次闯进巡回赛四强,也是2019年布朗克斯站之后再一次晋级硬地四强。新的一周,王蔷的世界排名提升了28位,已经来到116位。

王蔷在蒙特雷站首轮碰到的是从资格赛突围的匈牙利球员加尔菲,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碰面。王蔷在这场遭遇战中一开始打得并不顺利,双方首盘战至抢七后,加尔菲以连得7分的惊人表现拿下首盘。王蔷在第二盘迅速苏醒,仅用了22分钟便以6比1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进行得相当激烈,王蔷挽救了4个破发点中的3个,同时在对方发球局兑现了自己拿到的全部两个破发点,以6比4锁定胜利。王蔷下轮的对手是埃及的谢里芙。

两位中国“00后”小将也都高奏凯歌。郑钦文以6比2和6比3横扫布朗泽蒂,这也是她继澳网之后拿下的首场胜利,下轮她将迎战去年美网亚军费尔南德斯。王欣瑜面对同样年轻且火力十足的8号种子安·李打出了不俗状态,仅丢三局锁定胜利,王欣瑜下轮对阵巴西球员玛雅。(转自3月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