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WTT阿曼挑战赛——中国多对双打组合跻身八强

北京时间3月2日,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常规挑战赛阿曼马斯喀特站展开正赛阶段的争夺。双打比赛方面,中国多对组合战胜对手,顺利晋级次轮,跻身八强。

此次WTT阿曼挑战赛身兼三项的梁靖崑、王楚钦率先在男双比赛中亮相,他们的对手是小将组合徐瑛彬/曹巍。比赛中,梁靖崑/王楚钦以11比7先下一城,随后徐瑛彬/曹巍以11比5将大比分扳平,不过经验更加丰富的梁靖崑/王楚钦没有再给对手机会,11比9、11比6直落两局,以3比1的大比分锁定胜利。他们将在次轮迎战林诗栋/向鹏。林诗栋/向鹏则是在首轮直落三局战胜法国组合皮卡德/诺德雷斯特晋级。

同处在女双下半区的两对中国组合钱天一/陈幸同、蒯曼/张瑞,都在首轮直落三局分别战胜中国台北组合刘馨尹/黄怡桦和土耳其组合哈拉克/伊尔马兹,晋级次轮。钱天一/陈幸同是一对经验丰富、配合默契的组合,面对中国台北组合刘馨尹/黄怡桦的挑战,两人稳扎稳打,11比6、11比6、11比2轻松取胜。赛后陈幸同表示两人发挥正常:“对手的球路我们打得比较舒服,在比赛中没有遇到很大困难。”钱天一认为两个人配合得比较默契,“打得还不错”。陈幸同也说两个人经过多场比赛的磨合已经默契十足:“国内的很多比赛都是我们一起配合的,我对钱天一也非常熟悉,在场上不需要过多的沟通,一句话或者一个眼神就明白了。”展望下一轮即将迎战中国台北组合陈思羽/李昱谆的比赛,两人表示:“要继续做好自己,全力以赴。”蒯曼/张瑞次轮将与匈牙利组合展开较量。若两对中国组合顺利战胜第二轮的各自对手,她们将在半决赛相遇。

混双比赛中,王楚钦/陈幸同首轮3比1战胜法国组合西蒙·高茨/帕瓦德,梁靖崑/蒯曼3比1挑落卢森堡组合格洛德/纳特。下一轮的比赛中,两对中国组合将相遇,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转自3月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