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三阶段打响——浙江队大比分击败山西队

CBA常规赛第三阶段比赛3月1日点燃战火,当天结束的6场比赛中,浙江队146比106大比分击败山西队,广东队、辽宁队的战绩分别是一胜一负。

第三阶段比赛分为沈阳和顺德两个赛区,继续采用赛会制方式进行,比赛时间为3月1日至3月22日,共进行10轮(第29—38轮)比赛。20支球队被分成两组,其中沈阳赛区有辽宁、浙江、青岛、广厦、吉林、四川、上海、山西、同曦、江苏队;顺德赛区有广东、山东、新疆、北京、深圳、龙狮、北控、福建、天津、宁波队。

浙江队与山西队之战是沈阳赛区第三阶段首战。这是一场强弱分明的比赛,浙江队火力全开,前两节就拿下81分的高得分,上半场结束时以81比54领先山西队。下半场浙江队继续保持着30分左右的优势,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浙江队以146比106取得一场大胜。此役浙江队8人得分上双,吴前只用了20分钟就拿到全场最高的31分。山西队外援费尔德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和9次助攻。

顺德赛区首场比赛在北京队和新疆队之间展开。北京队外援汉密尔顿迎来本赛季首秀,他替补出场23分17秒,得到17分、6个篮板和2次盖帽,效率颇高。此外,李慕豪、林书豪、范子铭、方硕也都有得分上双的表现。新疆队则是进攻乏力,全场只得到65分,而且进攻点集中在拿下25分的外援摩尔特里身上。这样的表现当然无法帮助新疆队赢得胜利,最终他们以65比106大比分输给北京队。

赛后,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对球队的表现提出批评。他表示,全队进攻、防守、转换都没有章法,没有做好比赛准备,没有展现年轻球队的朝气。

其他比赛中,广州队110比106力克天津队,上海队134比110击败南京队,广东队127比101战胜山东队,韩德君、郭艾伦缺阵的辽宁队85比108不敌青岛队。(转自3月2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