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举重队深入推进反兴奋剂工作

以拿干净金牌为目标,坚决向兴奋剂说不。国家举重队近日举行反兴奋剂责任保证书签订仪式,深入推进反兴奋剂工作。

在反兴奋剂责任保证书签订之前,国家举重队首先通报了责任保证书主体责任人包括领队、主教练、教练员、运动员、科医人员、队伍反兴奋剂联络人等的具体职责。签订反兴奋剂责任保证书,意味着国家举重队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反兴奋剂工作,以维护国家形象和民族荣誉为己任,拿干净金牌,进一步强化队伍反兴奋剂工作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反兴奋剂责任和义务,确保在备战2024巴黎奥运会期间不出任何兴奋剂问题。

国家举重队领队王欣对全队提出了反兴奋剂工作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每个训练组、科研医务组要积极履行反兴奋剂工作职责,将反兴奋剂工作作为比备战更重要的重点工作来抓,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确保各项要求得到有效落实。二是强化管理,队伍将保持反兴奋剂工作运行与训练津贴挂钩的奖惩制度,细化压实国家队每个人的反兴奋剂责任。加大日常严格监管,对训练场、驻地等进行全封闭管控,对进入队伍的每一个人、每一件物品都进行严格审核,严防药品等“五品”风险,保证安全使用,杜绝可能存在的任何隐患。三是落实责任,每人都签署了责任保证书,从此刻开始,队伍实施“反兴奋剂管理无死角”工作机制,采取人盯人模式,每位运动员将与教练员、队医直接挂钩,针对个人训练、学习、休闲、康复情况全方位监督管理。对兴奋剂问题“零容忍”、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这是对体育工作者的明确政治要求,希望国家举重队全体人员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反兴奋剂和备战工作。(转自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