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澳网后首秀告捷

2022年女子职业巡回赛瓜达拉哈拉站在墨西哥当地时间2月21日展开争夺,中国球员王蔷迎来澳网后首秀,她直落两盘横扫美国球员戴维斯。

王蔷上赛季在职业赛场亮相机会减少,因此失去不少积分的她本赛季以较低的世界排名开启新赛季。虽然在澳大利亚的表现说明她已经逐渐重回正轨,但排名仍在百名之外,无法参加同期进行的多哈站。

王蔷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87位的美国球员戴维斯。王蔷一开始就火力全开,远高于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更高的破发效率让她用了29分钟就以6比2拿下首盘。进入第二盘,王蔷一发依然稳定,二发得分率也超越了对手,整盘都没有让戴维斯完成破发,以6比1再胜一盘锁定胜利。王蔷下轮将对阵法国球员哈莫尼·谭,后者在首轮以2比1爆冷淘汰美国名将凯斯。

另一位中国球员郑钦文未能通过首轮考验。2002年出生的郑钦文本赛季开始以来上升势头迅猛,目前她的世界排名已来到前80位,瓜达拉哈拉站是她首次以种子球员身份出战。首轮面对世界排名第100位的俄罗斯球员卡林斯卡娅,郑钦文在近2小时的三盘鏖战后遗憾出局。卡林斯卡娅下一轮有可能再次面对另一位中国球员,前提是王欣瑜能够在22日的比赛中战胜匈牙利球员乌德瓦尔迪。(转自2月2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