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中国队三朵金花迎强敌

2月16日,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将进入收官日,决出最后两枚金牌。在女子1500米争夺上,中国队3朵金花张雨婷、韩雨桐、张楚桐将再度联袂出战,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姑娘们需以我为主、打出士气。

3名女将中,张雨婷世界排名最高,位居第六,这是这位小将的第一届冬奥会,此前她曾与队友配合拿到了混合接力金牌、女子接力铜牌,还跻身女子500米决赛,呈现了良好的势头。韩雨桐是中长距离选手,目前世界排名第10位,她曾在2014年世界杯上海站有过一己之力对抗两位韩国名将的爆发性表现,期待这位老将能为自己的北京冬奥会画上圆满句号。尚未迎来19岁生日的张楚桐世界大赛经验尚浅,需要尽快成长起来。

在冬奥会女子1500米参赛历程中,中国姑娘周洋蝉联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该项目金牌。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小将李靳宇在该项目上收获一枚银牌,金牌被韩国选手崔敏静斩获。目前崔敏静是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此前她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拿到一枚银牌,十分不甘的她此番再战,一定不会放弃夺金的机会。

除混合接力金牌归属中国之外,目前已经结束的3个女子项目上,意大利选手方塔纳收获女子500米金牌,荷兰名将舒尔廷问鼎女子1000米,女子接力金牌同样被荷兰队斩获。韩国女队拿到了女子1000米及接力两枚银牌。

整体实力强大的韩国女队,自然会在女子1500米上全力以赴。除崔敏静之外,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有彬夺冠呼声同样很高,这位20岁小将是韩国队夺取平昌冬奥会及加拿大蒙特利尔世锦赛接力冠军的绝对主力,本赛季在世界杯赛场所向无敌,无论是体力还是技战术都呈上升势头。

本届冬奥会荷兰名将舒尔廷已有2金1银在手,状态正佳的她不会放过继续冲金的可能。北京冬奥会周期,舒尔廷曾创造过世界杯收齐所有金牌的壮举,她起跑速度较快,后程不降速,无论短距离还是中长距离都极具实力,目前在1500米项目上位列世界第二位。

此外参与竞争的还有排名世界第四的美国选手桑托斯、排名第五的意大利老将方塔纳,以及加拿大名将金·布廷等人,她们都期待在北京书写属于自己的纪录。(转自2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