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双人雪车收官——德国战车成大赢家 中国组合收获成长

北京冬奥会男子双人雪车比赛2月15日晚在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结束争夺,弗朗西斯科·弗里德里希领衔的德国队成为最大赢家,包揽全部奖牌。弗朗西斯科·弗里德里希与刹车手玛吉斯摘得冠军,约翰内斯·洛赫纳车队获得银牌,克里斯托夫·哈费尔车队获得铜牌。中国队孙楷智/吴青泽组合排名第14,李纯键/刘蔚组合排名第22。

冬奥会男子双人雪车比赛为期两天,每天进行两轮滑行,四次滑行总用时最短者获胜,前三轮滑行结束后,排名前20的选手可参加最后一轮比赛。在2月14日完成前两轮比赛后,弗里德里希车队与约翰内斯·洛赫纳车队暂列一二名,俄罗斯奥委会队的加蒂尤科维奇车队排在第3。

第三轮比赛,排名第一的弗里德里希车队率先出发,状态极佳的他们直接滑进59秒,并创造了新的赛道出发纪录4.93秒和赛道滑行纪录58.99秒,约翰内斯·洛赫纳车队则以59.51秒单滑排名第2,两支车队的总成绩排名没有变化,稳居前两名。前两轮总成绩排在第3的加蒂尤科维奇车队在第三轮比赛时出现严重失误,59秒80的单滑用时排名第9,他们的前三轮总成绩也掉到第7位。克里斯托夫·哈费尔车队抓住机会反超,德国雪车“梦之队”在第三轮结束时已占据前3名。

中国选手孙楷智/吴青泽第三轮滑出59.99的成绩,整体滑行较为顺畅,只在13号弯和14号弯的入弯出弯过程中与赛道有一点小剐蹭,三轮结束后他们的总成绩排在第14,晋级第四轮。中国队另一组选手李纯键/刘蔚的第三轮比赛也属正常发挥,但在滑行细节处理上需要进一步提升,三轮结束后,他们的总成绩第22,未能晋级第四轮。

第四轮比赛按照前三轮总成绩的倒序出发,压轴登场的三组德国选手没有给对手爆冷的机会,包揽全部奖牌。孙楷智/吴青泽最后一轮滑行在弯道细节处理上出现问题,单滑用时1分00秒25,他们以四轮总用时4分00秒29排名第14位。对于自己的冬奥首秀,孙楷智打7分。“整体发挥得还可以,我们在第三轮发挥不错,所以在第四轮想拼一把,但在弯道没有处理好。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感觉自己每一轮比赛心态都有变化,相比第一轮的紧张,后面几轮都越来越好,心态也越来越稳。”孙楷智说。(转自2月1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