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小将荣格:热爱抵万难


“其实能够进决赛已经很满足,今天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只想做出自己掌握的最高难度动作,让全世界看到中国运动员的竞争力。”混采区里,荣格披着国旗,细声细气地说着。采访前,她抬头看着现场大屏幕有些出神,“在放精彩集锦,我看其他姑娘的动作,看着她们拿出了1260,我很为她们开心,也想去挑战。”

2月15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在北京赛区首钢滑雪大跳台举行。中国选手荣格的第一跳选择了外转两周转体1080度动作,但落地时手扶地面,只得到29.00分,在12名选手中排名第八位。

预赛和决赛第一跳都失败,荣格说:“第一跳失误没什么,调整好心态就可以了。”第二跳她再度挑战这一动作,这次稳稳落地,拿到了85.75分,是该轮第四高的分数。第三跳荣格选择了内转900度动作,拿到了74.25分,以最好两跳成绩之和160.00分,将中国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历史最好成绩定格在第五名。“对这个成绩挺满意,但还是有点羡慕她们能站上领奖台,以后也要朝这个目标去努力,争取站上领奖台。”

荣格的雪龄只有5年,成为专业滑雪运动员的时间更短,回顾这些年,她说:“如果有机会让我和当年的自己说一句话,我会说‘好好享受,注意安全,要快乐地度过每一天。’成为一名专业单板滑雪运动员的确很难,也很辛苦,但热爱抵万难。”

和荣格的几次采访,她说得最多的词就有“顺其自然”,“我没有想过如果不进国家队我会在干什么,船到桥头自然直,也不去想没有发生的事。滑雪会成为陪伴我一生的运动。”(转自2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