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易战胜压力收获成长

2月15日的花样滑冰赛场,在完成女单短节目比赛滑向场边时,朱易做了个比心的动作,向全场为她加油的观众们致谢。“今天我一直提醒自己要放开一点,好好享受冬奥会。”朱易赛后说,“团体赛比完我对自己特别不满意,我很伤心,但是领队、教练、父母和队友都在安慰我、支持我,帮助我调整好状态。”

“大家都告诉我做自己就好。”朱易说,“我让自己专注在每天的训练中。”画画是朱易自我调节、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这几天她画了很多以天空为主题的画来放松心情。

15日的女单比赛,虽然这套短节目并不完美,但朱易战胜了压力。开场跳朱易因为点冰时点轻了,没能完成计划中的“三三连跳”,但她很快在第三跳中调整了动作,按照训练预案在原计划的三周单跳后连接了一个两周跳,尽量弥补了分数。不过最终朱易还是止步短节目,未能晋级到之后的自由滑比赛。

朱易说:“我就是一个普通女孩,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我感到很荣幸。虽然目前中国花滑女单的水平比起世界强队来有差距,但是包括我在内的很多运动员都想表现得更好,我也想代表中国队继续滑下去,做更好的自己。”

北京冬奥会让朱易收获了成长,也让她感到中国花滑队像家庭一样温暖。朱易说:“金博洋看出我很紧张,总是提醒我放松一点,或者是做一些动作让我笑。”中国花滑队每一个人都在关心着朱易,“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他们都很温柔,他们都在鼓励我。还有陈虹伊,她经常给我发信息,支持我。”(转自2月1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