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女单“神仙打架” 谷爱凌第三次出发

2月17日,北京冬奥会将有8个分项进行比赛,在冰球、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北欧两项等项目上产生6枚金牌。

金牌赛中最令人关注的是在北京赛区首都体育馆举行的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俄罗斯女单有望包揽3枚奖牌。花滑天才瓦利耶娃是最大的夺金热门,她的队友安娜·谢尔巴科娃和特鲁索娃同样实力超群。“俄罗斯三娃”究竟谁能站上最高领奖台,就要看她们谁会使出高难动作,谁的临场发挥更好。

值得关注的热门赛事还有自由式滑雪男子和女子U型场地资格赛,在这个项目上获得满额参赛的8位中国选手将亮相,其中女子项目上,中国队谷爱凌、张可欣、李芳慧、吴梦将携手参赛。这也是谷爱凌在本届冬奥会上第三次出战,此前她已经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赛中收获1金1银,而U型场地正是谷爱凌实力最强的主项,多次在世界大赛夺冠。期待这个“大心脏”的宝藏女孩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当日值得关注的比赛还有速滑女子1000米,中国选手李奇时、韩梅、金京珠将参赛。高山滑雪女子全能比赛中将看到中国运动员孔凡影的身影,这也是中国运动员首次参加这个小项。(转自2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