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我想继续挑战4A

“我很想再次上冰,我会一点一点开始训练,我现在也知道这么着急上冰对我并不安全,我吃了很多止疼药才让我走起路来不那么疼,但是我真的很热爱花滑这项运动。我也十分珍视每一次在冰上滑行的感觉。”羽生结弦说,“今天上冰时我想了很多,我想到了我小时候是怎样滑冰的,我现在已经滑得很好了。我热爱花滑,我也在这个项目上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之后我还会滑很久,我还想跳起来,不仅是滑行。”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比赛已经过去了4天。2月14日,羽生结弦再次来到首都体育馆训练场,进行了一次上冰训练,并举行了个人新闻发布会。

在自由滑比赛之前的训练中,羽生结弦在练习阿克塞尔四周跳(4A)时脚踝受伤,比赛前打了封闭才让他坚持完成了比赛。医生建议他10天之内不要进行训练,但是仅仅休息了4天,他就在冰上完成了一次与自己的对话。

在北京冬奥会上,羽生结弦收获了很多支持,这让他心存感激。“首都体育馆的冰面非常好,我滑得非常轻松,非常开心。我太喜欢这个场馆的冰面了,在那里可以滑得很快,跳得很高。”自由滑节目结束后,当羽生结弦离场鞠躬致谢时,他顺势摸了摸首体的冰面,显得颇为眷恋。他说:“虽然我不知道我的表演大家是不是觉得好看,是不是感到满意……当时我只是想到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在这块冰上滑冰了,所以想感谢冰面,感谢整个制冰团队。”

挑战4A是羽生结弦从小的梦想,羽生结弦动情地说:“这一次的4A,当年那个9岁的自己已经表达了祝贺,他和我一起完成了跳跃。这就是羽生结弦的4A,很多年后再回首,这个4A虽然没有得到很高的分数,但是我跳得很高、很好,我很满意。”

“虽然挑战4A失败,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习了很多,包含对跳跃和旋转的研究。我不想输给这个动作,我还是想尽我所有的努力,以最好的状态完成4A,继续去挑战!”羽生结弦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