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琪首登冬奥舞台感到自豪

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共有4男3女参加北京冬奥会,2001年7月出生的邵琪是最小的队员。尽管无缘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但她说:“作为‘00后’,能够站上冬奥会赛场,就感到自豪与光荣。我还年轻,还有很好的未来。”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项目资格赛共两轮,邵琪在24名选手中第10个出发。第一轮,她使用了难度系数为3.150的两周台动作,这是她较为擅长的动作,但在落地时重心靠后,出现了深蹲,差点坐在地上。由于难度系数不高,她只获得77.49分,这个分数不足以让她排名前6直接晋级决赛。第二跳,邵琪为冲击决赛名额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710的三周台动作。但在这一跳中,她落地时出现失误,臀部着地,后背部也重重摔在雪面上,短暂的疼痛,让她在结束区弓身待了十几秒钟才站起来。这一轮,她的得分是54.90分,没有超过第一轮,最终排名第17位,结束了首次冬奥会之旅。邵琪走下赛场表示:“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有些兴奋,也有些紧张,也比较期待。”回忆比赛过程,她说:“可能是缺少经验,加之对动作掌控能力不足,出现了失误。”

第二跳重重地摔下来,走到混合采访区,邵琪还觉得背部很痛。从事在空中不断翻转的运动,邵琪看起来很勇敢,但她说自己是个比较胆小的人。“空中技巧是一个需要勇气的项目,所以我都是不断告诉自己,要相信教练、相信自己,未来我希望在勇气和心态方面能够不断提升。”

无缘决赛,邵琪没有太多沮丧,她说:“能够参加冬奥会我就很开心了,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安全完赛,把掌握的难度动作展现出来。”(转自2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