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将迎北欧两项首秀

2月9日,北京冬奥会北欧两项男子个人标准台+10公里越野滑雪项目将在张家口赛区开赛,这是冬奥会上唯一仅设男子项目的比赛。中国选手将首次踏上冬奥会该项目赛场。

北欧两项共设3个小项,包括两个个人项目和一个团体项目。选手需要先进行跳台滑雪比赛,根据分数排名决定越野滑雪中的出发顺序和间隔时间,最后以越野滑雪比赛中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决定最终名次。

目前在第一个小项中最有希望争夺金牌的选手是20岁的奥地利小将约翰内斯·兰帕特尔,他在赛前的几次公开训练中表现稳定,跳台距离成绩稳定在前8名左右,这个名次足够他以自己更擅长的越野滑雪成绩争夺金牌。此外,德国队的文岑茨·盖格尔和挪威队的约根·格拉巴克也同样具备夺金实力。

在开幕式上担任日本代表团旗手的名将渡部晓斗也值得关注,这已经是这名老将的第五届冬奥会之旅,他曾在索契和平昌两届冬奥会上各夺得一枚银牌,本赛季虽然成绩下滑,但他仍然是奖牌的有力竞争者。

中国选手赵嘉文将踏上赛场,此前他作为跳台滑雪队的一员参加了混合团体比赛,在赛场上展现出不错的精神面貌。他的登场也意味着冬奥会北欧两项赛场将迎来中国选手的首秀。

2月9日比赛结束后,选手们将迎来几天休整,并将于2月12日开始男子个人大跳台+10公里越野滑雪的官方训练,比赛将于2月15日进行。2月17日将进行男子团体比赛的争夺,届时部分名将有望重返赛场、参与竞争。(转自2月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