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保持越野滑雪优势——克莱伯开启金牌收割模式

2月8日,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展开越野滑雪个人短距离项目的角逐。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名将王强向欧美名将发起了非常有力的冲击,只可惜最终还是没能挺进到男子个人短距离的半决赛。挪威名将克莱伯则正式开启了金牌收割模式,一路闯关并摘得男子个人短距离金牌,为挪威队捍卫了该项目上的霸主地位。

越野滑雪长期以来一直是挪威的传统强项,在平昌冬奥会上挪威获得了7枚越野滑雪金牌,其中克莱伯在男子个人短距离、男子团体短距离和男子4×10公里接力这3个项目上都登上了最高领奖台。本届冬奥会,挪威此前已经收获了女子双追逐项目的金牌。在2月8日率先进行的女子个人短距离比赛中,挪威女将出师不利,虽然有两人晋级半决赛,但都没能闯入决赛。池春雪、马清华、巴亚尼和迪妮格尔4位中国女将也参与了该项目的争夺,但都止步资格赛。

平昌冬奥会个人短距离采用的是传统技术,而北京冬奥会采用的是自由技术。尽管比赛技术不同,挪威队在男子个人短距离项目上的优势依然难以撼动。在资格赛中,中国选手王强发挥出色,他以2分48秒91的成绩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五位。克莱伯首轮明显有所保留,仍以2分46秒74的成绩排到了第三位。

共有30名选手进入到1/4决赛的争夺,王强原本很有机会创造历史,挺进半决赛,可惜在途中超越时犯规,被取消了这一轮的成绩。克莱伯在第一小组以非常明显的优势获得小组第一名,成功挺进半决赛。半决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分成两个小组,录取小组前两名以及除此之外的两个最好成绩,克莱伯这次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共6名选手参加,克莱伯以2分58秒06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继平昌冬奥会之后,再次夺得男子个人短距离的冠军。意大利名将费德里科·佩莱格里诺以2分58秒32的成绩,继平昌冬奥会之后再次收获该项目的银牌。

“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最近几周的压力非常大。”克莱伯说,“比赛过程惊心动魄,与费德里科·佩莱格里诺的竞争非常特别。”赛前克莱伯就是该项目公认的头号夺冠热门,他也为此感受到非常大的压力。“有很多人都在说我将赢得这场比赛,所以最终能够做到这一点,感觉真的非常好。”接下来挪威队在多个项目上依然是夺冠热门,克莱伯说,他也会继续和队友一起去争取更多好成绩。(转自2月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