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新军深圳女排惊险取胜

经过休赛一日后,2021-2022中国女排超级联赛12月22日继续在江门体育中心进行第二阶段的争夺。作为本赛季女排联赛新军,深圳中塞女排当天直落三局有惊无险战胜河北海瑞女排。对于这支全新的球队而言,第一个赛季联赛值得总结和提高之处还有很多。

深圳女排当天的对手是本赛季未尝一胜的河北女排。河北女排由于人员不齐整,在本赛季女排联赛开始前通过临时转会的方式从天津女排引入大批几乎没有过联赛经验的年轻选手。这些年轻球员虽然对联赛的比赛节奏和强度还不熟悉、适应,也未能帮助河北女排取得一场胜利,但她们之间凭借磨合默契度的不断提升,也能够在比赛中展现出一定的能力。在当天这场原本让人们以为毫无悬念的比赛中,深圳女排就险些在河北女排面前“翻车”。

在首局以25比14轻松获胜后,深圳女排却在第二局一度落后对手,直至战至本局局末,深圳女排才凭借着关键球把握上的能力,以26比24惊险获胜。“第一局赢得比较轻松之后,我们在第二局交换了场地,队员们从思想上有了一些松懈。这也是排球场上有时候经常会犯的错误。”深圳女排主教练包壮说。深圳女排队长张轶婵也表示,今天球队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起伏,河北女排的年轻队员冲劲非常强,第二局河北女排以发球为突破口开始冲击深圳女排,给深圳女排造成了一些困难。“我们的一传不太理想之后,也有点影响到大家的心态。心态起了变化,失误也偏多了。”张轶婵说。好在及时发现了问题,深圳女排从第三局开始重新全力以赴力争取胜。包壮表示,其实在连胜两局取得领先时,队员们的思想也会有所松懈,不过及时通过人员调整来提醒队员们,要注意力集中,要每球必争,“队员们在后面的比赛里贯彻得还是不错的,前面出现的思想松懈问题值得我们回去总结。”

最终以25比14再胜一局后,深圳女排如愿全取三分。凭借这场胜利,截至12月22日战罢,深圳女排在本赛季女排联赛中取得了5胜5负积15分的战绩,排名也暂列14支参赛队的中游。张轶婵表示,深圳女排本赛季的一个小目标就是进入前八,目前来看这个目标很有可能会顺利完成。但深圳女排的比赛还没有全部结束,她和队友们仍然会抓住机会,力争更好的联赛排名。包壮说,深圳女排作为一支联赛新军,第一个赛季需要磨合的地方还有很多,“整个队伍也要通过这一次联赛找到自己的问题,回去总结以期再进步、再提高。”(转自12月2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