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坛“小花”短池竞相绽放

经过6天角逐,第15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当地时间12月21日落幕。中国队以4金1银2铜收官,位列奖牌榜第6位。

中国队本次派出27人参赛,较上届杭州短池世锦赛3金5银5铜的成绩,在金牌数上更进一步,创造了境外参赛的最好成绩。中国游泳队教练朱志根赛后点评队伍表现时说:“队伍整体表现良好,发现了一批年轻队员,为巴黎奥运会等比赛打下了良好基础,锻炼了队伍。”

中国队多名“小花”的表现可圈可点,最抢眼的是19岁的李冰洁。她在本次赛事中斩获2金1铜——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刷新赛会纪录的8分02秒90夺冠,收获个人短池世锦赛首金; 随后又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3分55秒83折桂;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她与队友程玉洁、朱梦惠、柳雅欣携手游出7分39秒92,拿到铜牌。

张雨霏同样保持着良好状态,为中国队拿到本届赛事首金,并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以2分03秒01夺冠,将个人首枚短池世锦赛金牌收入囊中。她还与队友彭旭玮、唐钱婷、程玉洁搭档拿到4×100米混合泳接力铜牌,并以3分47秒41刷新亚洲纪录。

17岁的唐钱婷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战胜一众好手夺冠,并“二刷”亚洲纪录。半决赛中,她以1分03秒99刷新亚洲纪录;决赛中,她的夺冠成绩1分03秒47将新的亚洲纪录定格在此。朱志根表示,唐钱婷夺冠出人意料,希望她在标准池比赛中继续创造奇迹。16岁的余依婷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因冲刺到边阶段加快了频率、打乱了节奏,以0.19秒的劣势收获银牌,但2分04秒48的成绩刷新了该项目世界青年纪录。此外,收获两枚接力奖牌的16岁的程玉洁也有不俗表现。展望巴黎奥运会,她们有望充实中国泳军的整体实力。

朱志根还表示,汪顺等队员受伤病影响发挥欠佳,还有部分运动员在比赛中犯规,这需要好好总结。(转自12月2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