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年轻前锋表现抢眼

经过4个月的等待,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保级组和争冠组比赛先后在苏州和广州打响。这轮比赛中,张玉宁和郭田雨两位本土攻击手都展示出不错的状态。无论是对于各自俱乐部最后8轮冲击好成绩,还是未来代表国家队出战,两人都将肩负重任。

北京国安一球战胜广州队的比赛中,前锋张玉宁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这个进球源于一次角球进攻,张玉宁当时背向球门射门难度极大,能够顶进不乏偶然因素,但也绝非是凭空而来。张玉宁评价这个进球时表示,这个球发得非常好,但他也透露,球队是有意多往前点去发,进球离不开之前的战术演练。这个进球也是对张玉宁努力的一种回报,打破僵局前张玉宁已经拼到要抽筋的状态。本场比赛他在前场十分活跃,无论是争抢落点还是持球推进都有不错的发挥。

其实从此前代表国家队的比赛中就能看出张玉宁目前状态不错,攻击手段很丰富,也踢得够聪明。重回俱乐部,张玉宁无疑是国安队这一阶段进攻的重要倚仗。本场比赛他的效率和活跃度要强于新援席尔瓦。不过张玉宁也坦言,锋线搭档的表现其实还是不错的,但彼此之间还需要磨合,随着比赛推进会变得更好。从张玉宁现在的球风来看,他仍具备一击致命的能力,这也是他当年在中超亮相时最让人印象深刻之处。同时,他与不同特点中前场球员的配合能力也在增长,能够根据队友特点形成合力。

本轮另一名收获进球的本土前锋是山东泰山的郭田雨。在球队5球大胜河北队的比赛中,郭田雨下半场顶入一球后进球数达到了9个。值得一提的是,其中6个都是头球。作为更年轻一代的前锋,郭田雨特点非常突出,身高超过1.90米,身体强壮,同时又不缺少速度。泰山队韩国外援孙准浩此前提到这位这位年轻队友时,也对他的身体素质大加赞赏,甚至直言郭田雨拥有亚洲前锋中最好的身体,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24岁的张玉宁和22岁的郭田雨眼下的目标都是帮助各自俱乐部打好中超余下的比赛。

张玉宁曾经有过留洋经历,未来如果有机会再出去闯荡,适应速度会很快。更加年轻的郭田雨发展空间更大。无论如何,首先在中超联赛证明自己的能力,在国家队站稳脚跟才是重点。(转自12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