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开赛

2021全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超三联赛”)日前在河北省保定市河北大学体育馆举行开赛仪式。

东京奥运会上三人篮球首次成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中国三人篮球女队在东京赛场摘得铜牌,推动中国三人篮球运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超三联赛是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最高等级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赛事,中国篮协授权其全资子公司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承办。

首届超三联赛共有21支球队参赛,10支曾参加过超三联赛前身——全国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的球队被列为种子队。同时主办方还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1支球队加入,其中包含来自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两支球队。本赛季每支球队最多允许注册6名球员,可包含一名外籍球员。

超三联赛将以赛会制的形式分两阶段进行,其中第一阶段于12月11日至26日在河北保定河北大学体育馆举行。

保定赛区第一阶段比赛细分为6个阶段进行,每阶段分为资格赛、小组赛与淘汰赛。经过激烈的争夺,在赛区的第一阶段决赛中,广东长隆队以21比16战胜崇明横沙誉民队,获得冠军。(转自12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