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争冠组打响——北京国安一球胜广州

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比赛12月13日在广州打响。备受关注的“京穗大战”,北京国安1比0力克广州队。

本场比赛,国安阵中只有履历难称耀眼的新援席尔瓦一名外援,广州队则是彻底的全华班。从比赛来看,广州队大体延续了之前风格,前场逼抢积极,进攻追求快速直接和冲击力。广州队上半场捕捉到了多次空位机会,但临门一脚发挥欠佳。没有更换主教练的国安却是阵型和打法变化更大的一方。本场国安使用三中卫,后腰同时派上高天意和池忠国,得到解放的张稀哲来到前腰位置与双前锋呼应。

下半场率先提速的是广州队,他们不仅造成国安球员连续拿到黄牌,也打出了连续的攻击小高潮。不过随着广州队球员体能出现下降,国安在后场的出球更加从容,进攻威胁增大。国安的进球源于一次角球进攻,张玉宁一次难度极大的背向球门顶球入网最终决定了比赛胜负。

争冠组本轮另外几场比赛也都分出了胜负,上海海港凭借奥斯卡的精彩发挥3比1战胜深圳队,长春亚泰2比0胜广州城,山东泰山4比0大胜河北队。(转自12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