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架雪车世界杯德国温特伯格站——俄罗斯名将特雷迪亚科夫破纪录夺冠

当地时间12月10日至11日,2021-2022赛季钢架雪车世界杯第四站在德国温特伯格举行。俄罗斯名将特雷迪亚科夫以破赛道滑行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钢架雪车冠军,荷兰选手博斯夺得女子钢架雪车冠军。

相比前三站世界杯,温特伯格站竞争更为激烈,有30位男选手和27位女选手报名参赛。

男子方面,中国队派出了耿文强、闫文港、陈文浩三位选手参赛。在首轮淘汰率达三分之一的赛场,三人都稳健发挥闯进第二轮。耿文强在第一轮比赛中表现出色,全程滑行顺畅,仅在第15个弯道出弯时摆动刮冰,损失了速度,但55秒92的成绩也让其以第5名位置晋级第二轮。第二轮,耿文强在1号弯道进弯偏晚,之后的滑行中因调整路线造成车体摆动而损失速度,滑行速度比第一轮略慢,成绩为56秒06,最终以1分51秒98的成绩排名第8。闫文港与平昌冬奥会冠军、韩国选手尹诚彬并列第9,陈文浩获得第18名。

索契冬奥会冠军、俄罗斯名将特雷迪亚科夫以两轮第一、总成绩1分51秒05的成绩强势登顶,两位德国选手阿克塞尔·容克及格罗瑟尔分获二、三名。

女子钢架雪车比赛中,荷兰选手博斯以两轮第一、总成绩1分53秒68获得冠军,德国选手赫尔曼和加拿大选手拉赫尼瓦分获二、三名。中国选手林回央以1分54秒80的成绩获得第15名,朱杨琪第一轮滑行排名第24,未能晋级第二轮。(转自12月1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