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志愿者培训启动

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志愿者场馆及岗位培训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12月1日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仪式在公共区志愿者主责高校北京邮电大学设主会场,在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单位设线上分会场,共有18个志愿者来源单位的800多名公共区志愿者集体参加本次大会。

志愿者经理赵丹介绍了公共区志愿者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计划。培训工作将在后续两个月内围绕通用培训、场馆培训、岗位培训和专业培训四个部分,通过集中授课、在线培训、交流研讨、模拟演练、实地踏勘等方式开展。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丽娜希望志愿者们成为冬奥会的百科全书、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文化使者、成为观众体验的科技向导、成为可以燎原的精神火种,向全世界展示新一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当日下午,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运行团队在北京邮电大学设置了手语、导盲犬、轮椅使用者帮扶、形象礼仪、观众引导应急演练、医疗救护心肺复苏、场馆通信集群使用等七项主题实操演练,组织了冬奥志愿者校园马拉松体能训练活动。

接下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志愿者场馆和岗位培训将全面展开,深入各高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全面的主题培训,助力公共区志愿者优质、高效地完成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服务保障工作。(转自12月2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