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多措并举筑牢反兴奋剂工作防线

近日,为切实提升反兴奋剂教育宣传效果,进一步弘扬“拿干净金牌”的体育精神,江苏省常州市体育局开展2021年反兴奋剂知识竞赛。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常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共四家训练单位,各派出包括4名运动员、1名科医服务人员、1名教练员、1名管理人员在内的7人队伍参加。

本次知识竞赛以《刑法修正案(十一)》《反兴奋剂管理办法》《反兴奋剂规则》《禁用清单》以及“纯洁体育”APP内相关反兴奋剂知识为主,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

一直以来,常州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严格依照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规定和“反兴奋剂工程”建设方案,多措并举、层层落实、坚决防范,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零出现”的目标,持续推进反兴奋剂教育预防体系和工作体制机制的建立,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理念,构筑反兴奋剂工作防线。

除了本次知识竞赛,常州市体育局还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反兴奋剂教育宣传:局领导带领各训练单位、科医保障人员代表积极参加全省反兴奋剂工作视频会议;组织训练单位参加《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网络培训;邀请科医服务人员对教练员进行反兴奋剂宣传讲座;带领并督促相关人员使用“纯洁体育”APP进行反兴奋剂知识集体学习,在各设区市积分合格率排名中位列第一;在各训练单位搭建反兴奋剂宣传栏,营造浓厚的教育宣传氛围。(转自11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